专家队伍
  • 宋家奇 特贴专家、硕导、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机械总院杰出复合型专家。长期从事真空热处理技术的科研、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
  • 周有臣 特贴专家、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真空热处理技术的研究及真空热处理装备的设计和制造,主持开发国内首台套“真空高温低压渗碳设备”、“真空复合净化热处理设备”、“真空水淬炉”、“三室连续真空炉”、“真空热处理生产线”等多项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真空热处理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实现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曾多次获得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 赵彦启 特贴专家、硕导、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机械总院杰出复合型专家。现任中机精冲总经理。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冲压模具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精冲工艺技术、模具技术和设备开发研究,承担过多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以及福建省创新资金等项目的研究课题,研究开发了弯曲类、半冲孔类、局部减薄类等复杂精冲零件的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攻克了全自动精冲压力机异物识别及封闭高度调节等多项关键技术。
  • 孙勇 博导、研究员

    1971年11月出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企划运营部部长。长期从事精密伺服控制系统,大型自动化生产线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等的研发工作,曾完成国内第一条基于现场总线的自动化锻造生产线总线控制系统。现主要开展数字化制造、智能化制造的研究工作,并成功申报国家863、国家智能制造发展等专项课题。
  • 彭 群 院杰出复合型专家、博导、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长期从事精冲工艺与设备的研究工作。曾承担机械部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04重大专项等项目,精冲工艺研究成果已用于汽车、摩托车、电器等行业的精冲产品及模具研制,精冲设备研究成果已用于国产全自动精冲机的制造,填补了国内空白。曾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 杜贵江 硕导、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精冲技术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精冲技术理论研究及科研生产工作,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获授权发明及适用新型专利5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4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参加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精冲技术行业组织的培训授课多次,被精冲行业官方媒体“精密成形”和“精冲世界”授予“金穗名师”称号。
123456 跳转到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