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机电所召开锻、热工业软件与工业母机专题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01-20


  1月19日上午,机电所召开专题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总院集团2023年年度工作会重点任务部署,高效牵头推动基础制造工艺CAE工业软件等专项工作,研讨梳理锻、热工业母机关键技术与装备,立足机电所专业优势,在等材加工工业母机领域找准点,布好局。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主持会议。

  科技发展部汇报了锻、热软件与母机两项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新材料所和热处理中心汇报了任务实施情况与后续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和负责工作,就专项任务主攻方向、攻关清单、组织模式等深入研讨,在行业竞争、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充分论证。

  

图片 2

  姜超董事长总结强调,春节前召开此次专题会,就是要各相关负责人靠前思考,主动谋划,带着任务过节,第一时间拿出作战图。一要提高总体站位。要站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和国产工业软件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与现有主流商业软件形成差异化优势,扛起热加工工业软件旗帜,抢占长远发展的领地。二要抓住历史机遇。抓住专项支持重大窗口期,在先期启动任务中打牢基础。适度引进和提升团队,增加平台和测试条件,结合模具专业再造,按事业部-分公司-子公司专业化路径,边实施任务边优化建制,有序推动专项和专业总体布局。三要尊重市场规律。真正了解行业需求和主流软件痛点,结合与用户共同积累的庞大生产工艺数据库体量,提升工业软件尤其是分析模拟软件的精准度和实用性,解决企业的切实需要,同时支撑一线部门开拓市场。四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挥我们工艺—装备—软件一体化优势,以及搞装备懂工艺、搞软件懂材料、搞成形懂控制的后发优势,把总院集团部署的重点任务化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破解我国锻、热工业软件与工业母机的行业难题,助力基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