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开年第一讲!增信赋能启新程 击鼓催征再出发——机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暨2023年干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2-03

机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暨2023年干部大会

  

  2月3日,机电所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办专家、中层干部及子公司经理层近60人参加会议。

  

会场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机电所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主题报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解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核心要求,提出机电所人才强企工作重点,部署公司2023年度重点工作。

  

图片 2

  姜超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不屈不挠、爬坡过坎的昂扬斗志,做到“信心倍增、努力倍增、团结奋斗”。关于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深化“增信赋能”,确保“双倍增”。坚持“三学”机制,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集团党委稳增长、强创新、提收入、惠民生工作部署。二是坚持战略引领,释放“四个中心”能量。做大利润中心,做强创新中心,做优行业中心,做好服务中心。三是压实净利润导向,支撑高质量发展。央企“一利五率”经营指标体系和2023年“一增一稳四提升”年度经营目标。四是提升创新体系能力,输出高水平成果。做好国家工程中心2023年规划落地、重点项目执行验收全过程和科技奖励申报顶层设计等。五是坚定“专精特新”定位,输出高附加值产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提升产业公司规模化效益。

  

图片 4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发言交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振田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注重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人才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好第四支队伍;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欢表示,要高度重视“一利五率”经营指标体系,做实做细净利润和现金流管理,持续推动各项考核指标向好发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战丽提出,要在学习中找准着力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副总经理边翊表示,要加强项目布局和成果产出统筹,形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副总经理李贤君提出,要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安全环保的全流程管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促进人才成长、释放人才潜能、发挥人才作用。

  宜守不移之志,以成可大之功。在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机电所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为提升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谱写新时代机电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