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锻未来·热青春 | 机电所第二期人生大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7

  3月23日,机电所第二期“锻未来·热青春”人生大讲堂成功举办。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一级首席专家、机电所新材料所所长陈蕴博院士作题为“先进结构材料及其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公司副总经理李贤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京内外干部职工、研究生等百余人参会。

图片 4

  陈蕴博院士围绕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超高强钢、免热处理铝合金等内容授课,深入分析解读了高性能铝合金等先进结构材料的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及开发应用前景。他表示,机电所在锻热、模具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面对国内外新机遇新挑战,要加大材料领域研发投入,重视核心技术成果产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1

  李贤君副总经理对陈蕴博院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陈蕴博院士长期奋斗在科研生产第一线,在材料领域重大工程装备及关键制造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共性技术、表面工程技术和材料环境损伤失效抗力指标体系等领域具有突出贡献。机电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锻压、热处理、模具工业母机和工业软件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积极培育行业前沿发展新动能,争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2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