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节能减排降耗,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3-28

  

图片 1

0123.jpg

  机电所积极推进落实“十四五”节能减排要求,坚持“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理念,深刻认识并抓好提质增效工作,积极采取节能措施,合理利用能源,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多项节能降耗新举措。

  低碳节能之“用电举措”:

  在卫生间灯控系统和排风系统加装时控开关、饮水机增设开断时间等,采用合理配置遏制设备设施无效能耗,对常用和不常用设备进行调整。经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预计全年可节约用电约5.7万度,节约电费约2.3万元。

  低碳节能之“降耗举措”:

  为提高冬季供暖室内温度和能源利用率,将已使用16年的供暖锅炉系统更换为新型节能锅炉,更换后的锅炉系统体积小、供热温度稳定、电耗降低约15%、单位能耗降低25%-30%,彻底解决了原锅炉系统燃料利用率低、供热温度不稳定的问题。

  低碳节能之“节水举措”:

  加强了对用水设施巡查、维修等各项管理,及时更换受损水龙头,加大节水型器具使用占比,有效杜绝了水资源浪费。

  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深挖降本增效潜能,科学、精细、规范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在公共节能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