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揭秘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

作者:
时间:2019-01-22

         新年伊始,我国机械行业便传出喜讯,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盛大开园。带着对塔机行业首个智能工厂的好奇心,今天小编带你一起去工厂打卡!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拥有35台无人搬运小车RGV和AGV、16套数控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平均每10分钟产出1节标准节,每90分钟生产一条起重臂,每110分钟就能下线一台塔机

        那塔机产品是如何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呢?据了解,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建有下料线 ABM线、榫头线、E线等12条自动化生产线,工厂拥有1万多个传感器、100多台工业机器人。

        以下料线为例,这是一条由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为中联重科提供的一条具有智能化、高度自动化的工业4.0智能下料生产线,保证了型材切割生产线的流线化、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

        该下料线采用了智能抛丸机、智能锯切带锯床、智能高速圆锯机、等离子型钢切割机器人、智能数控冲床、相贯线智能切割机多种切割设备和自动上下料装置,并将桁架搬运机器人用于下料成品的搬运与分拣。

        通过在云端建立智能机器学习平台实现与企业MES系统的对接和自主学习,根据与MES系统的对接数据驱动,实现产能智能匹配、设备OEE最优化等功能,实现型材切割集群式智能化生产,满足大型工程机械行业的小批量、多批次的型材加工模式。

        下料工序作为机械加工第一步,也在跟随智能制造向着智能下料发展,随着为中联重科提供的智能锯切工厂正式投产,也标志着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向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此外,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同时还建有智能立体仓库、智能工厂中央监控室、国内最大的塔机机构实验室、电气实验室和亚洲吨位最大的电液伺服疲劳试验台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