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4年江苏省科技计划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 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拟验收公示

作者:
时间:2016-11-20

根据省《关于简化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验收程序的通知》(苏科函[2014]87号)文件要求,现对拟验收的2014年江苏省科技计划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进行公示。

凡对拟验收项目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北京研究所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扬州研发中心反映。

公示时间:2016年11月20日——2016年11月27日

联系人:边翊

联系电话:13910682266

电子信箱:brimet@163.com

拟验收项目基本情况

序号

批准编号

项目名称

单位

主持人

合作单位

项目期限

省拨款(万元)

1

BY2014122

汽车复杂零件精密连续冲压成套技术研究

北京机电研究所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扬州研发中心

边翊

江苏舒尔驰精密金属成形有限公司

 

2014-2016

30

 

北京机电研究所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扬州研发中心

 

附件1

项目基本情况

随着我国汽车产量的不断增加与市场要求的提高,对复杂精密冲压零部件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同时对复杂程度和精度要求更高。目前国内精密连续冲压技术与国外相比有较大的差距,国内的精冲知名企业的立体精冲技术基本为从国外先进企业引进,虽然在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成本高、后期维护费用昂贵、核心技术不具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长远发展,也牵制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汽车行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国内生产厂商的技术水平,研发和普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工位精密冲压技术和模具技术意义重大。

研发目标为: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杂汽车零件精密连续冲压成套技术的开发,建成复杂汽车零件精密连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示范线1 条;开发的精密连续冲压成形工艺使产品冲压工步数≥9;开发精密连续冲压专用多工位模具,每个产品模具的快速更换时间<20 分钟;复杂汽车精密连续冲压产品成品率>98%;申报专利2 项。

围绕上述目标,本项目开展的主要工作是针对汽车油箱燃油泵系统的关键零件-锁紧环和嵌环等环形筒形件,开展技术咨询、工艺设计、模具设计、安装调试、生产线的设计建设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发连续精密冲压成形工艺和组合式(模块化)连续冲压模具。

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本研究在成组技术(GT)指导下引用最新的AFDEX智能化模拟软件,分析了扇形件的成形机理,优化了工艺参数,制定并开发了精密连续成形冲压工艺,产品的冲压工步≥9;开发了精密连续冲压成形专用多工位模具,每个产品模具的快速更换时间<20分钟;完成了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复杂汽车零件精密连续冲压成套技术开发,建成1条复杂汽车零件连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期内实现销售450万元;加工的产品成品率为99.8%;获得专利授权2项。

综上所述,本研究全面完成项目要求,达到项目预期。

 

附件2

项目指标完成情况

在项目的执行期内,本项目已经完成了合同约定的验收考核指标,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1、    本研究在成组技术(GT)指导下制定并开发了精密连续成形冲压工艺,产品的冲压工步≥9;

2、    开发了精密连续冲压成形专用多工位模具,每个产品模具的快速更换时间<20分钟;

3、    完成了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复杂汽车零件精密连续冲压成套技术开发,建成1条复杂汽车零件连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期内实现销售450万元;

4、    加工的产品成品率为99.8%;

5、    获得专利授权2项,分别为:

[1]腾飞,周家明,叶文慧,李阳晨,胡鹏 。油箱封口配合板。授权号:20142052261.5

[2] 周家明,叶文慧,李阳晨,胡鹏,鹏飞。油箱封口配合板定位部件。授权号:201420525988.9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