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1-05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74)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直属的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挂靠单位为北京机电研究所,秘书处设立在行业技术服务中心。2016年7月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共有委员45人。TC74主要负责锻压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锻压标准的宣贯、培训和实施以及开展技术服务和咨询工作,同时组织开展国家及行业标准项目的研究工作。

具体专业范围:负责全国锻造、挤压、冲压、轧制及各种特种成形等塑性成形工艺技术及工艺装备(模具除外)、工艺机械化配套技术、锻压制品(包括锻件、挤压件、冲压件、轧制件及各种特种成形件等)、锻压安全、锻压环保卫生、锻压质量控制与检验等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TC74负责归口的国内标准现有90项,其中国标54项,行标36项。

网址链接:https://www.cstp-cmes.org.cn/site/content/112.html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