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

全国热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1-05

全国热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75)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直属的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挂靠单位为北京机电研究所,秘书处设立在行业技术服务中心。2016年10月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共有委员48人。TC75主要负责热处理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热处理标准的宣贯、培训和实施以及开展技术服务和咨询工作,同时组织开展国家及行业标准项目的研究工作。

TC75负责归口的国内标准现有108项,其中国标40项,行标68项。这些标准中基础通用标准有6项、热处理工艺有29项、热处理质量控制及检验有28项、材料热处理类标准10项、零件热处理有6项、热处理工艺材料有12项、热处理工艺装备有9项、节能环保及安全卫生有8项。这些标准为装备制造业热处理质量的保证起到了重要作用。

网址链接:http://www.chts.org.cn/site/term/107.html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