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材料热处理学报》

作者:
时间:2021-11-05

《材料热处理学报》(原《金属热处理学报》)是1980年创刊的全国性学术期刊,现为月刊,是我国材料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性期刊。现为中文核心期刊,被国内外众多知名数据库收录,如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版)、荷兰爱思维尔公司Scopus数据库等。2001年荣获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15年获中国科学精品科技期刊工程第四期资助。现任主编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院士,编委会主任为上海交通大学潘健生院士。主要刊登各类材料(包括金属与非金属)的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力学性能、物理化学性能的理论、材料加工、质量控制检测和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国家基金、省、部级基金资助项目研究论文及行业科技信息等,特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创新性、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及反映学科最新进展的重要综述文章。同时刊登国内外科技成果转让、材料热处理工艺装备推广等各类信息。

QQ图片20160831083249.jpg

收录情况: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库)、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年度研究报告)等。 Ei(工程文摘)(1980-2015), CA(化学文摘), MA(金属文摘), EMA(工程材料文摘)AIA (铝工业文摘),JICST (日本科技文献速报),Scopus,Corrosion Abstracts(腐蚀文摘)等收录期刊。

学科定位:主要刊登各类材料(包括金属与非金属)的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力学性能、物理化学性能的理论、材料加工、质量控制检测和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国家基金、省、部级基金资助项目研究论文及行业科技信息等,特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创新性、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及反映学科最新进展的重要综述文章。同时刊登国内外科技成果转让、材料热处理工艺装备推广等各类信息。

主要栏目:材料研究,工艺-组织-性能研究,表面改性,模拟及计算和相关单位科技成果转让、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推广信息等。


投稿链接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