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体验红色农庄文化,激发青春奋进力量——机电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1

按照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方案部署,为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增强奋斗意识,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激发机电所广大团员青年的干事创新劲头,7月14日,机电所团委联合行业中心、热处理及职能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前往“第一红色农庄”----红星集体农庄进行参观学习,团委委员、青马工程学员及青年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e6bfbd2253cb13c1227980e79667da1

红星集体农庄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国营农场的发源地,逐步发展成为拥有浓厚红色文化底蕴的新时代创新农业和革命教育基地,经历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农业建设的重要实践,成为人们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驻足于一面面展墙前,仔细聆听着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背后的一段段感天动地的奋斗故事。青年们用心感悟广大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摆脱贫困、封闭、落后,走向富裕、开放、进步,并阔步迈进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感受着从毛泽东主席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农业农民的关心关爱。

  9470b988c4dfec46411a124fe2b29e7

学习结束后,朝气蓬勃的青年们进行了一场飞盘比赛,挥洒汗水,收获喜悦。通过举办本次红色体验活动,新时代机电所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嘱托,学习农业战线广大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立足岗位,为机电所“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实现双倍增目标贡献青春奋进力量。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