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激流勇进,逐梦前行——第二期青年科技沙龙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01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打破壁垒、促进发展、勇挑重担”为主题,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机电所团委联合综合管理部于8月15日开展第二期青年科技沙龙暨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丰收,青马工程学员、新员工及青年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1一群人聚集在广场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年论坛讲座上,青马工程学员向新员工展示了机电所“明星”装备,针对经验、信息、技术和资源方面进行交流。其中新材料所李硕、热处理中心安伟骋及真空中心陈旭阳就锻压、热处理、真空的设备及冲压生产的设计与研发和部件成形技术进行介绍,展示了机电所科研成果,行业中心李佳盈对行业资源和科技论文撰写技巧进行分享。到昌平中试基地参观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赴怀北漂流基地进行素质拓展,欢声笑语中彰显团队力量,通过本次素质拓展,加强了员工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合作精神。

  图片 5图片 3

梁丰收董事长总结时指出,机电所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战略方针,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发展的企业文化和与之相适应的科学管理体系。本次科技沙龙也为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技术交流氛围,建议所内员工借助平台优势资源,开阔视野、丰富经验、打破壁垒,发挥联动效应,强化系统思维,促进“锻热结合”新业态。

  图片 4

机电所团委将继续为有创新潜能的科技人才以及创新团队搭建交流平台,协助所内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展示机电所更加拼搏向上、科学严谨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员工在科技发展浪潮中激流勇进,在助力“十四五”“双倍增”战略目标实现、打造工业母机原创技术“策源地”实践中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再创辉煌、逐梦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