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培训

“携手并肩 共创辉煌”2015年新员工入职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5-08-27
       86-7日人力资源部组织今年新入所的29位员工参加了入职培训,梁丰收所长、谢华生书记、李亚军副所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

梁丰收所长对新员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新员工的加入为机电所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新鲜血液。在当前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每一位新员工都应尽快适应由学校到社会的环境变化,快速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核心价值,实现几个转变:从学生职工的身份转变,从知识学习知识应用的能力转变,从要我干我要干的态度转变,在工作中找准定位、担当责任、独立应对,在机电所与个人的发展中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

综合办公室李爱国主任、企划管理部李荣洪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我所的历史沿革和组织机构、战略规划和项目运营、职业发展和人事政策、科技发展、保密工作等方面为新员工作了全面的讲解,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机电所情况、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

会后,新员工在人力资源部的带领下奔赴位于怀柔的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并肩、共创辉煌的培训内容。新员工参与了多个富有挑战又充满趣味的项目。本次素质拓展开展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培训一是集体合作项目破冰起航,新员工在参与的过程中自我组织与管理,选出了队长、队秘,队员合理分工,实现团队合作,相互信任,为以后工作中的沟通和协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个人挑战项目绝壁逢生,以激发潜能、熔炼团队为目的的体验式拓展培训中的经典项目不仅考验了员工的心理素质和智慧,锻炼了身体协调性,也增强了大家在工作中面对困难与挑战的勇气与毅力。三是举办七巧板游戏,通过游戏让员工懂得如何确立自己的领导地位,明确职责、任务,如何与其他部门相处的协调统一,同时了解大家的任务,并加以整合以快速作出决策,学会反思和适时调整自己的组织策略。四是通过企业文化翻牌游戏让员工们深入的了解我所的企业文化。最后是水上智勇大通关,此项目加深了员工间的团结合作,使员工明白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通过系统的培训,每位新员工都深切感受了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的关系,相信队友,目标一致,合理分工,不畏困难才是获胜的关键。培训结束后,新员工结合工作感受和培训收获,分别汇报了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上、不断加强学习,将智慧与勇气、热情与努力投入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机电所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