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中心

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1-05

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和国内拨款,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的建设依托单位是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该中心以汽车、机械、电子、家用电器、能源、通讯、计算机、办公机械等新技术产业为服务对象,以精密成形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和依托单位及上游单位(学校、和研究单位等成果产出单位)的科研成果为基础,进行工程化研究,中间试验和相应的配套技术开发等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使之能够直接用于生产,向企业提供成熟的、成套的生产应用技术,包括软件、硬件、咨询、人员培训以及交钥匙工程。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在近代塑性理论指导下,以塑性精密成形工艺研究的成果为基础,将优化设计技术、模具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材料技术、现代检测技术以及现代精密加工技术通过工程化研究和中间试验集合为一体,开发为具有工业应用价值的成熟的和成套的工程技术,这种工程技术可以是自动生产线、高效自动化单机、柔性塑性加工系统或多功能制造单元、成熟的新工艺和成套塑性加工技术,其软件可以是上述各方面的技术资料、图纸、工艺和工装的设计计算资料、市场预测、技术经济分析以及相应的计算机应用软件。中心于2003年全部建成。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