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实践

机械总院集团董事长王德成一行赴新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 院务工作部
时间:2018-10-25

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械总院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定点扶贫河南省新县。六年来,集团结合新县需求和自身优势,通过成立工作组、互派交流干部、开发产业项目、扶植产业发展、设立扶贫基金、研究制定长期工作规划等多种形式开发式扶贫,全力支持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新县实现整体脱贫,2018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县,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可喜成果。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德成、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友于1011日至13日率队赴定点帮扶对象河南新县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集团扶贫挂职干部新县副县长田丰和金兰村第一书记冯伟。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副书记林志成、常务副县长熊建欣、统战部部长胡光志、副县长祁璟等参与调研,集团工会主席、党群部工作部部长杨玉亭、人力资源与干部部部长王宇以及院务工作部、产业发展部、科技发展部、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中机一院等部门和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王德成对新县脱贫攻坚以及定点帮扶等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老区新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忱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感受到了老区群众致力脱贫、奔赴小康的迫切心情和美好愿望,这也增强了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动力和创新发展好央企的决心与干劲。下一步,集团将全力认真落实好定点帮扶新县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新县提出的有关职业技术培训、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帮扶建议和请求,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尽快确定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同时,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集团实际,找准选好帮扶举措,及时拟定工作规划,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深情回顾了集团定点帮扶新县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36万老区人民,对集团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吕旅表示,新县脱贫摘帽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处于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不麻痹不懈怠,在集团真心真情的对口帮扶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在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上向省市和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在金兰村驻村扶贫以及支部互联共建座谈会上,听取了集团选派金兰村第一书记冯伟的工作汇报。王德成指出,金兰村的变化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新的需求和差距,下一步要以支部互联共建为着力点和出发点,结合金兰特色与集团优势,抓好任务分解和对接,找到一条既符合当地实际又具有显著特色和影响力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随后,王德成一行考察了金兰村美丽乡村、敬老院等项目建设,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王德成一行还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向新科扶贫基金会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新县扶贫事业发展,并深入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羚锐绿达山茶油公司等地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