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实践

机械总院集团组织定点帮扶新县调研活动

作者: 院务工作部
时间:2019-05-21

58日至9日,机械总院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友率总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有关班子成员等赴集团定点扶贫县河南新县开展调研,落实集团2019年定点扶贫任务。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新县县长夏明夫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新县介绍了近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机械总院集团近年来定点扶贫新县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机械总院集团详细解读了2019年定点扶贫新县工作计划,双方共同就2019年定点扶贫新县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新县县长夏明夫在讲话中向机械总院集团自帮扶新县以来持续不断地支持、关怀、推动老区扶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集团帮扶新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夏明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政策落实,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加强与总院集团的沟通对接,确保帮扶计划落细落实,结合总院集团在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助推老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建友副总经理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新县近年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院地双方多年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情谊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建友副总经理表示,集团各部门要持续深化“集团引领、全院参与、统筹规划、务实求效”的工作原则,围绕建设涉外学院培训基地、推进金兰体育小镇建设、发挥新科扶贫基金作用、筹备青少年活动夏令营、发展一批科技产业项目等“五个一”工程,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统筹协作,进一步压实本年度各项扶贫工作,为促进老区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机械总院集团向新科扶贫基金会捐赠75万元新科桃李奖学金

此次新县之行,李建友副总经理一行先后深入新县新科扶贫基金会、涉外学院、金兰山街道办事处等开展调研活动,出席了机械总院集团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信阳)培训基地和工程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以及集团对口帮扶学校揭牌仪式,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等,进一步压紧压实了集团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为助力新县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