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加强院校交流共谋合作双赢—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和云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机械总院集团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和云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会上,云南院党委书记、院长施庆华与云南农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文彩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云南农大副校长赵乐静为云南院五位校外导师颁发证书、授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牌。云南院院长助理朱攀代表校外导师发言;云南院院长助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愈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云南院领导班子、科技产业部人员、云南农大相关领导、师生现场参会并见证签约。


       赵乐静表示,校企签约合作在双方的发展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发挥高校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速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特别是引入机械院多名研究生校外导师团队后,对我校研究生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支撑。
       施庆华表示,院企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模式,通过院企合作和实习培训基地的建设,能够很好地发挥双方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大力推进院企合作战略,也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产业基础的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我院对院企合作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将给予大力支持,今后将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本次签约,标志着云南院与省内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正式启动。未来,我们还将和省内外高校加深、加强合作,实现科研项目深度合作、科研资源共享互惠,高端人才培养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

企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