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组织召开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研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编辑人: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 点击量:261 】【打印 关闭

    为及时总结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更好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科学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结合集团党建2023年度重点工作,6月8-9日,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研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玉鑫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二级单位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党建主管,集团党群工作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大为主持。

      IMG_257

      IMG_258

    李玉鑫讲话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重大政治部署,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是集团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的战略举措,要加强有机结合、统筹策划。各单位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取得丰富成果,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宣贯力度和创新实践;完善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国资委“七抓”工程要求和集团重点工作安排,积极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李玉鑫强调,高质量党建离不开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党务工作同志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IMG_259

    会上,付大为专题汇报了集团党委主题教育整体进展情况、特色亮点、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建处、组织处、宣传处、群团处负责人分别围绕集团“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七抓”工程、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IMG_260

    与会同志结合集团和本单位特色实践经验,聚焦“增信赋能”实践内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七抓”工程、思想政治工作关键、主题教育组织推进等,开展专题研讨、结构化研讨,分享经验,互促共进。

      IMG_261

    结合会议主题,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沉浸式感受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革命精神、创业精神、奋斗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会议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形成了《坚定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倡议书》,向集团全体党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努力做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IMG_262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