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总院党委组织开展“以学铸魂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编辑人: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 点击量:227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以学铸魂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特邀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机械总院原院长李健教授以“钱学森的爱国情怀和大师风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玉鑫,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党委委员朱书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晓东出席会议。

    李健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用五个小故事带领我们走进“导弹之父”钱学森的光荣一生。钱学森先生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创建与发展立下不朽功勋。他将个人的爱国心、报国志、效国行、强国情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在点滴细节中彰显爱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爱国科学家的时代答卷。

    王德成指出李健书记的授课,对集团科技创新、十四五战略规划、弘扬创新文化,尤其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启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德成强调,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突出学深悟透,当好“学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突出凝心铸魂,当好“强党性”的坚定担当者,切实增强集团广大党员群众的科技报国信仰、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信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信心。突出实干争先,当好“重实践”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扛起“国之大者”责任使命,全面发力工业母机与工业软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企业。突出“胸怀大局”,当好“建新功”的坚定奋斗者,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重地,创新人才高地,原创技术策源地”,奋力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立新功。

    专题党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总工程师杜兵、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集团总部和二级单位“青马工程”学员、科技部门和业务部门青年骨干等共35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