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丨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编辑人: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 点击量:291 】【打印 关闭

    7月17日,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德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英敏、成员张一同到会指导。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交流1.jpg

    王德成通报了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整体情况。集团领导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9项选题分别汇报调查研究成果,聚焦改革发展和民生工程2项典型案例作深入剖析研讨。通过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达到了学习借鉴提升、总结梳理问题、统一思想共识、赋能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的目的。

    王德成讲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专题研究制定集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明确领题方向,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实地查看、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结构化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外部调查研究36次,现场调研15家基层单位,梳理问题33个,提出解决问题建议67项,谋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招、实招、硬招,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成果。

    交流2.jpg

    王德成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提升、再深化,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二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进一步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对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台账。将调查研究相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纳入“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期质询,自上而下深化提出系统解决措施。三要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在今后年度调查研究工作中不断改进方法、提高实效,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四要强化工作统筹。强化统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