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总院党委下真功出真招见真效 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编辑人:集团党委宣传部 时间: 点击量:230 】【打印 关闭


    中国机械总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检验成果,在谋事上下真功,在干事上出真招,在成事上见真效,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用民生实事厚植“鱼水深情”,用担当风险的“泥土味”换取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甘甜味”,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在谋事上下真功,定准“出发点”,为民生服务升温。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制定“十四五”民生实事工程专项行动计划,建立长效机制领导机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切实在办实事、解民忧上取得实效。集团党委聚焦民生实事组织专题读书班,通过领导领学、专题研讨、精准联学和集中交流,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不仅需要有立场、有感情、有温度,还要有章法、有艺术、有力度,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截至7月底,集团已推进开展民生实事167项,占总数的97.66%。

    在干事上出真招,找准“切入点”,让民生福祉提质。集团党委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民生“痛点”,打通为民“堵点”,结合实际建立民生项目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集团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年投资约1500万元,在集团首体家属区、机电所首体家属区、北自所德外家属区和京外郑机所家属区因地制宜实施适老化电梯加装和老旧楼房外墙保温改造项目。为有序推进“十六个一批民生工程项目”,尤其是确保这两项重点项目顺利完成,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工作计划,开创性建立“一月一报送,一季一例会,一年一评比”督导交流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目前相关项目稳步推进,预计8月底完成90%。

    在成事上见真效,把准“落脚点”,促民生工作增效。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集团把居民职工的“身边小事”当作“心头大事”,各级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关注职工出行,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机电所加设充电设备、扩装充电桩,切实解决职工的里程焦虑,青岛分院启用人车智能识别门禁系统,实现上下班零接触出行。山西院升级门禁系统,保障干部员工出行安全。关心职工生活,打造舒适“生活圈”。沈铸所、中机一院在职工浴室上下功夫,宁波机床院建立图书室、设立健身房,云南院办公区域升级,材保所食堂改造等,不断满足职工日常生活需求。关爱职工健康,多措并举让幸福加码。中机认检安装RO级过滤直饮水机,设立互助小药箱;北自所开展健康知识科普、邀请中医问诊;郑机所、轻量化院、江苏分院、海西分院开展送清凉活动,哈焊所、机科股份、基础院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等,不断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将持续抓好改善民生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生动实践,切实肩负起为民服务责任,高效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以民声定民生,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