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赴中国机械总院在郑企业开展督导调研

    编辑人: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 点击量:301 】【打印 关闭

    11月2日,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副组长范英敏和成员周宓、王登学一行赴集团在郑州企业,通过现场参观、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督导郑机所(郑州)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机新材料研究院(郑州)有限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1.jpg

    督导组首先来到郑机传动调研督导。郑机传动认真学习贯彻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7+7”模式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围绕七个重点方面制定七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增信赋能“四个一组”中心工作;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上下联动,一体贯通式推动检视整改,设置职工休息区,成立园区搬迁小组,破除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jpg

    郑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春国,郑机传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伟陪同参观了生产装配车间、国家齿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主题教育促发展情况。

    3.jpg

    督导组随后到中新机材现场参观督导。中新机材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坚决落实中央企业“三个总”“两个途径”“三个作用”的使命任务上,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调、研、检、改并重,统筹谋划开展两期共7天读书班,组织开展6次专题研讨,梳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化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中机新材董事长王淼辉,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范斌陪同参观生产现场并做专题汇报。

    4.jpg

    范英敏对集团党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郑机传动和中机新材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站位高、行动快、结合深、作风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见成效。

    就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知引向深入。认真对照12字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做好规定动作,把握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特点差异,从实际出发,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全覆盖。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掌握其蕴含的基本内容、基本发展、基本要求,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三是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紧扣中央企业新使命和新任务,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懂,为打通堵点淤点夯实基础。四是推动整改整治取得实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不能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切实推动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