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总院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增信赋能”专项工作研讨会

    编辑人:集团党群工作部 时间: 点击量:250 】【打印 关闭

    为扎实推进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24日,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增信赋能”专项工作研讨会在集团所属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焊华通)召开。参加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9家二级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及17家三级子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二级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国资委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成员王登学到会指导。

    1.png

    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部长、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大为介绍会议背景、相关准备工作,提出“落实要求、认真总结、交流互鉴、共建共促”的会议预期目标。哈焊华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连胜专题介绍哈焊华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会议由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付占文主持。

    会议专题汇报了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整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宣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机制”、“全面塑造‘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工作指引手册”及“混合制所有制党建指导意见”。与会同志进行专题研讨,分享本企业经验做法,互促共进。

    王登学对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就重点工作和督导发现的共性问题给予指导,重点结合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予以专题培训。

    结合会议主题,23日,与会人员赴正泰集团参观学习,并就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生动实践开展专题座谈交流。

    2.jpg

    24日,与会人员赴集团北自所常州基地、哈焊华通生产一线参观学习。

    此次专项工作会议取得预期成效。与会人员深入调研了解集团内外部基层党建业务融合实践,增加了场景、增进了交流、开拓了视野,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的自觉。此次会议是开展好集团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再深化,是抓好集团党委“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实践内涵的再丰富,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再认识。集团广大党务工作者将不断创新思路、开放进取、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切实让党建工作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80424号  备案图标.png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622号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