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祝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成立六十周年!

作者:
时间:2023-11-21

  热烈庆祝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成立六十周年!

  2023年10月20至22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八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千人会场座无虚席,规模空前。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指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办,中国机械总院机电所等6家单位共同承办。

  微信图片_20231024203457

  开幕式由分会理事长赵国群教授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忠钦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革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教授,机电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研究员,塑性工程分会理事长黄庆学院士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024203522

  林忠钦院士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与会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对分会成立六十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肯定了分会六十年来在围绕国家战略方向、学科建设目标、先进成果传播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分会能够继续肩负起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持续为我国塑性加工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F:\微信图片_20231024162152.jpg

  姜超董事长代表学会挂靠单位中国机械总院机电所,对参会的各界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机电所将强有力支持学会,持续提升学会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合力为广大锻压工作者提供更加开放、包容、互助、共享的国内国际交流平台。

  F:\微信图片_20231024162145.jpg

  黄庆学理事长代表分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锻压事业、指导和帮助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同仁,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简要回顾了分会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分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F:\微信图片_20231024162146.jpg

  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栉风沐雨一甲子、砥砺奋进锻新篇——庆祝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成立60周年”纪念片,学会第六届理事长海锦涛研究员等11位学会老领导视频祝贺,回顾与学会共同成长经历,肯定学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对我国锻压行业和学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大会表彰了为塑性工程领域科技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我所总工程师李亚军研究员荣获银砧奖,孙国强研究员等专家获先进工作者,机电所获优秀会员单位荣誉。

  8 F:\9.jpg

  会议邀请了林忠钦院士、谢建新院士、单忠德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林建国院士、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李志强院长、中国宝武钢铁中央研究院蒋浩民副院长和加拿大McMaster大学吴沛东教授7位专家作主旨报告。聚焦汽车、航空航天等制造业的轻量化、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展示了材料及塑性工程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成果。

  F:\11.jpg F:\12.jpg

  大会设10个分会场,涵盖塑性理论、材料组织与性能、体积成形、旋压成形、轧制成形、板材/管材成形等细分领域。与会代表穿梭于各个分会场,通过展示自己的成果和聆听同行的报告,碰撞出科研火花,拓宽了科研思路,结下了深厚友谊。

  F:\22号照片\3N9A0413.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八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国锻压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和团结,深刻反映了我国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对行业学会的支持和需求,对我国塑性工程领域和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C:\Users\zz\Documents\WeChat Files\zzjolin\FileStorage\Temp\1698136998090.png

  六十年,白驹过隙,风雨与硕果同行!六十年,辉煌如斯,沧桑与凯歌合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塑性工程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和人才智库的优势,紧密团结广大塑性工程科技工作者,持续增进国内外塑性工程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紧跟科技发展步伐,引领行业勇于突破各种技术瓶颈,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塑性工程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助力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