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机电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4-19


  4月18日,机电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战丽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子公司经理层等60余人参加会议。

  

DSC_3589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DSC_3568

  姜超书记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

  ● 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同推进实施机电所“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起来,同打造锻热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结合起来,真学、真信、真用、真干、干好。

  ● 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锻热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攻关、工业母机研制和工业软件开发等重点内容深入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 推动发展要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紧紧锚定机电所“十四五”“双倍增”战略目标,发挥工艺—装备—软件一体化优势,对锻压、热处理、模具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破解锻、热工业母机装备与工业软件卡脖子难题,助力基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全面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推进集中整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 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用制度、标准与规范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DSC_3579

  纪委书记战丽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科学谋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定力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