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热处理学会十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8-11

              2016年7月22日,全国热处理学会十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兰州理工大学隆重召开。全国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徐跃明、李儒冠、张冠军、程晓农、顾剑锋、吴玉程,热处理学会各位理事以及地方学会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兰州理工大学校长夏天东教授和材料学院院长杜雪岩教授特地到会祝贺。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李儒冠研究员和程晓农教授主持,徐跃明副理事长首先转达了周玉理事长对本次理事扩大会议的祝贺和问候,向兰理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夏天东校长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

兰理工近年大力推进学研产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先进加工、高端装备及数控加工设备、新能源技术及装备、石油化工流程装备、工业控制及信息技术、土木工程及防灾减灾等研究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李俏秘书长做了全国热处理学会2015~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并提出第十届热处理学会理事会工作计划(2016~2020年),与会代表们讨论和确定了本届理事会重点开展的活动和发展方向。邵周俊研究员就“热处理技术创新示范基地”评审情况和“第五届亚洲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国际会议”筹备情况向各位理事进行了介绍。会议还讨论和审议了《材料热处理学报》编委会换届组成方案,汇报了开展材料热处理及表面改性学科进展调研、完成学科进展报告的进度,审议通过了召开“2018第25届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大会”成立筹备工作组的方案。理事会责成秘书处组织和完成2017年的几个工作议案:1)继续做好学术交流活动,办好品牌活动“中国热处理活动周”、充分发挥亚洲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领域主角的作用,提升国际影响力、启动“2018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大会”筹备工作;2)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和转移机遇,下大力气做好技术培训和资格认证,推进热处理工程教育;3)继续推进热处理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建设;4)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理事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会议代表们现场表态领取工作任务的表现为学会顺利完成今后的工作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