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作者:
时间:2020-05-06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公布的表彰名单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团支部获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支部书记吴沭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既是谆谆教诲,又是殷切期待,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据介绍,一室青年同志自觉融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吴沭林说,下一步将以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高度肯定当代中国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担当精神,让“90后”纪检监察干部郭俊哲深感振奋。作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纪委监委干部,在疫情最严重时,公共交通暂停运营,郭俊哲徒步上班每天往返10余公里,全程坚守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虽苦犹乐,甘之如饴。抗击疫情需要青年迎难而上,这是青春之幸事,是青年之担当。”郭俊哲说,“疫情一天不除,监督之弦一刻也不能松,我将勇往直前、不负韶华,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青年坚守人民立场,要靠奋斗来践行和落实。1992年出生的林德简,是云南省玉溪市纪委监委派驻到易门县铁厂村委会扶贫工作队的队员。“能有机会到贫困村历练,用奋斗把青春底色在扶贫一线彰显,是人生难得的财富。”林德简说,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虚心向群众请教,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及时发现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手底下才能见真章。“有幸成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就不能愧对这个组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青年干部黄涛表示,要有真抓实干的“硬功夫”,在实战中练就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责、用好执纪执法“两把尺子”的真本领,做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努力提升担当尽责的过硬本领,自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趁着年轻,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夯实履职内功,耕好监督责任田。”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张东晓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说:“要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深入一线,虚心请教,创新探索,针对综合监督单位点多线长面广等实际,当好‘探头’、做好‘前哨’,把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