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集团召开

作者: 集团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1

4月21日,为进一步深入调研掌握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国资委宣传局在中国机械总院北自所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侯洁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玉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220423225241.jpg

李玉鑫致欢迎词,感谢国资委宣传局一直以来对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着重指出集团通过发挥党委领导班子带动作用、宣传思想引导作用、表彰激励示范作用、群众广泛参与推动作用以及专题研究的促进作用等,调动激发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历来是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思想上更加重视、体制上更加健全,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强基固本、坚持常态长效,把思政工作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增强时代感、时效性,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开展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国融通集团、中国华电、中航集团、中粮集团、中国机械总院、中国钢研、中国电建等7家企业党委(党组)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北自所的展厅、实验室、生产车间和所区环境等,深入了解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