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机电所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成形成套技术工业应用再获成功

作者:
时间:2023-11-27

近日,机电所锻压中心承建的两条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底盘关键零部件自动锻造生产线顺利通过了客户验收并正式投产。至此,机电所应用自主研发的高端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锻造成套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成20多条生产线,遍布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挪威等地,稳定为比亚迪、蔚来、理想、特斯拉、奥迪、宝马等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优质铝合金锻件。

05a9482113151d83e83ca6c2e5aae4d5_

近年来,机电所面向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发挥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专业优势,持续加强技术迭代创新,全力推动工业母机高质量发展,逐步成长为汽车轻量化关键部件产业链的“链长”。针对高端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底盘零部件定制开发的自动锻造生产线,集成了自主研发的射流式加热炉、铝合金锻造专用辊锻机、快速伺服液压机、专用电动螺旋压力机等多个专用装备,实现了高质、高效、稳定的批量生产,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底盘零部件的锻造技术标准。开创的铝合金锻热一体化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引领了高端新能源汽车铝合金锻件的技术发展方向。

机电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建立了成熟的产学研用体系,攻关卡脖子技术,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持续加强“锻-热”产业联合,培养关键学科交叉领域技术骨干,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冲在“主战场”、敢上“第一线”、站在“最前沿”,机电所作为国资央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科研、生产、育人深度协同,打造锻压原创技术“策源地”,强力推动建设世界一流锻造企业。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