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机电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2日,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机电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讲座,公司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干部及青年员工50余人参加培训。

850A8873(1)(1)

机电所副总经理李贤君通报了10月-11月在对分子公司的安全检查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同时强调:全体员工都要有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始终要把安全发展摆在极其重要位置,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安全。

850A8855

培训期间,消防宣传人员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就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火灾预防等为重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秋冬季火灾特点及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多层办公楼的火灾特点以及逃生注意事项,随后机电所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

拼图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通过实际操练,有效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以及初起火灾扑救的技能。机电所将继续加强消防日常宣传,为机电所“十四五”战略任务的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和夯实可靠的安全文化基础。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