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机电所承接的内蒙古通辽绿电制造产业转移项目开工

作者:
时间:2023-06-30

6月11日,内蒙古通辽绿电制造产业转移项目小金汽车一期工程开工。该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支撑足、示范意义强,是通辽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现代化通辽建设新篇章的生动体现,是顺应时代背景推出的重要高端智能化、数字化制造业项目。

IMG_256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开工仪式,通辽市长奇·达楞太、原国务院参事、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分别致辞。中国锻压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小金汽车(通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永生介绍项目情况。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总经理王西峰出席仪式并讲话,要求机电所胸怀“国之大者”,抓住战略机遇,在支撑区域制造业发展过程中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切实扛起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 “国家队”的旗帜,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科技创新动能。

IMG_257

机电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超表示,机电所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学会、标委会的科技资源优势,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水平建成智能化、绿色化的高端铝合金汽车零部件锻造生产线,为小金汽车提速加档和通辽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数字化锻造示范产业基地,为再造一个“工业通辽”做出应有贡献。

IMG_258

期间,出席开工仪式的专家和企业家实地考察了龙马重工等代表企业,加强协同合作,共商发展大计。

IMG_259

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亢永强、副市长玄东升,科尔沁区委书记徐天鹏、区长康晓东等领导、清华大学李建国教授,中国兵装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旭刚等专家和企业家、机电所副总师孙国强、锻压中心主任石一磬参加启动仪式。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