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电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9-01

3月28日下午,机电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丰收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Users/16093/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29131808/output_1.jpgoutput_1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介绍了两会议程、2021年形势总结、2022年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待办大事,并结合实际重点分析了机电所2022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待办大事,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丰收作重点发言,强调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电所高质量发展上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机电所密切相关的内容。机电所作为技术创新的先锋,要勇担时代重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不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机电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关方案为契机,加强底线思维,补足短板,提高机电所核心竞争力,奋力打造“科技人才高地、科技攻关重地、原创技术策源地”。

在轮流发言阶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机电所发展实际相结合进行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隰永才强调,要把握好双碳政策,扩大机电所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振田指出,要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化发展投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欢表示,今年是国企三年行动的攻关之年,要以科技创新为支点促进公司经济增长;副总经理边翊就践行“双碳”战略,推广绿色低碳研发进行分析;副总经理李贤君提出公司要做好质量、安全、环保和大项目的协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机电所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合力同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机电所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实绩实效交出优异成绩单,砥砺担当,乘势而上,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