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电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增信赋能”双倍增推进工作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8-31

7月1日下午,机电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增信赋能”双倍增推进工作大会,领导班子、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分/子公司经理层、党员代表及青马工程学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超主持,京外公司以视频形式参会。

  大会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丰收为7月1日入党的4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度过政治生日,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全体党员视频学习《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祝捷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加深全体党员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与认识。

  850A8714

  850A8748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振田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引领,推进机电所绿色发展新动能》专题报告,从“双碳”的国际国内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的重要论述、“双碳”的相关政策、实现“双碳”的技术路径出发,并以热处理节能减排技术为例,指出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双碳”政策的要求,加强思考,勇于扛起绿色减排的时代大旗,各业务部门要强化绿色理念,积极推动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挥央企的引领示范作用。

  850A8794

梁丰收书记作《构建增信赋能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回顾往昔务实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机电所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发展成效为基础,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以构建“增信赋能”党建品牌为抓手,实现科技创新、业务发展与党建引领的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紧扣“增信赋能”党建子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补齐短板,做大强项。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担当,善于落实,奋力实现“双倍增”目标。梁丰收强调,“双碳”目标是中国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庄严承诺,机电所作为装备制造业上的重要参与者,要积极推进产业的节能减排,在锻造、热处理领域,研究如何在保证正常生产和绿色发展间保持平衡,要成立专班,尽早形成机电所“双碳”的实施方案和技术路径。

  850A8819

在交流发言阶段,各中心负责人围绕“增信赋能”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双倍增任务目标措施,落实“双碳”战略,推动机电所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姜超总经理总结时强调,上半年各部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局良好,年度目标完成率较高,下半年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瞄定经济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按照“思想增信,行动赋能”的要求,以“持续增信、长期赋能”的干劲,把三季度当成冲刺,不折不扣落实“十四五”改革发展战略任务,坚决完成双倍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50A8808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