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谢华生在科技发展创新中心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8-07-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完善“一所两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助推实现机电所“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7月16日,党委书记、科技发展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谢华生以“科技创新的基本素养与方法”为题,在科技发展创新中心党支部做专题党课辅导。

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讲话精神,从七个方面对机电所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1)专业素养的培养;(2)人生规划与兴趣爱好和专业的结合;(3)了解科技热点和技术发展方向;(4)加强合作,学习他人经验;(5)科研的基础方法是掌握国内外发展趋势、打好科研基础、加强团队建设;(6)应用背景与团队协作;(7)核心利益与创新氛围。

谢书记指出,在科研工作中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长远规划,找准方向定位,脚踏实地,合作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谢书记分享了许多自己多年工作中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严肃而不失趣味。各位党员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对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把谢书记所讲授的方法应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