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中国机械总院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 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4-01
4月1日,中国机械总院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毫不动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上,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中国机械总院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要坚决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15项安全措施以及国资委郝鹏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具体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着力健全组织机构;三是着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着力推动精准考核;五是着力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

会议要求,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下属企业及每位职工,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