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期待,《共青团新闻联播》来啦!

作者:
时间:2017-11-14

 团团说:

青年朋友们,紧跟前沿团情、倾听青年心声的《共青团新闻联播》又跟大家见面啦!快跟团团一起看看第3期的精彩内容吧!

 

 

 

团中央下发《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日前,团中央下发《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遵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就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从原原本本认真学原文做起,坚持全面准确。必须抓住重点、面向青年。

 

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团干部带头学习,组织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宣讲,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分类开展学习宣传,综合用好各类宣传媒体。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照顾青年特点,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到青年学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

 

11月7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中央团校青少年工作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交流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交流会上,贺军科着重围绕“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进行了宣讲。

 

 

 

面对“新,新在哪?”这个带着浓浓青春范儿的问题,贺军科列举一组组过硬的数据、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青年可感知的身边变化说起,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重大政治判断不是抽象的、概念化的,而是符合国家发展实际、合乎人民切身感受的。

 

贺军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大时代,充满无限机遇,也有风险挑战。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国家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团中央书记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入专题学习阶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团带好头、作表率,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在前一阶段分头自学的基础上,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4个专题开展集体学习。

 

 

11月8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围绕第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书记处各同志围绕专题内容、结合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实际发言。

 

各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各地团组织以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上海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张彦、吴敏霞、陈维结合自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

 

 

 

团宁夏区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对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区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团委书记赵涛主持。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艳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有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的准确传达,还有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和结合自身实践的心得感悟。

 

团黑龙江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本职岗位、成长经历和思想认识,畅谈心得体会,表达了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武汉开展“新青年下乡”行动,万名大学生走上田间地头接受特殊思政课

 

大学生下乡能干什么?采风、郊游,还是体验民情?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住到了村里,把田间地头当成了大学的思政课堂。

 

 

今年3月以来,团武汉市委组织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4所市属高校48个学院率先“试点”,按照“集中活动+常态服务”的运行模式,107个班级大学生走进江夏、蔡甸、新洲、黄陂4个新城区107个精准扶贫村进行班村结对,截至9月底,9261名大学生已进村入户6438户,开展活动1237场。

第四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10月30号至11月2号,第四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银川举办。大赛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的方式,共计收到146个项目的申报材料,涵盖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禁毒宣传教育、恤病助医、环境保护等13个领域。

 

 

 

项目大赛通过创新赛事形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区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