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祝贺我所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机械总院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18-01-02

         2017122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第三届英语演讲大赛在总院顺利举行,共7个参赛团队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浩出席了本次比赛。我所研一新生李佳盈、孙正基和董成智组成的北京机电研究所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团结拼搏、默契配合,最终在七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冠军。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共设“自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创意表演”三个环节。根据三个比赛环节的设置,每位参赛选手不仅需要熟记文稿,更考验现场灵活发挥能力。在第一环节自命题演讲比赛中,选手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3分钟的自命题演讲,我所选手李佳盈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世界、中国和我展开演讲,以“The development of the Belt and Road between the word and China”为主题,通过流利的口语,声色并茂的演讲展现了其扎实语基础,为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在第二环节即兴演讲比赛中,我所选手孙正基按照当场抽取的题目“Do you think your major can bring you a bright future and happy life?”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认真表达自身看法,既锻炼了思维,又提升了口语能力,可谓是收获颇丰。

在前两个环节中,各个院所研究生充分表达了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成绩相差不大。在第三个环节团队创意表演比赛中,我所代表队抽中“I help”主题,我所李佳盈,孙正基,董成智三名选手集思广益、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以幽默的谈吐,丰富的情节,深刻的主题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喝彩,不仅表达了自己出色的英语水平,更展示了我所一贯的团结拼搏,不断奋斗的精神,最终大幅甩开对手,以90.33分荣获第三环节第一名,同时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所研究生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英语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今年我所研究生继研究生羽毛球比赛之后再次在总院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希望我所研究生能够继续努力,不断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