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工作

抓实青年素养提升工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作者:
时间:2022-09-01

为确保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取得实效,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8月23日,机电所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青年代表二十余人前往天津,参加第20届北京国际热处理展览会。

  c96078094199f74e04dc972faf57742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新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气,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强调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热处理作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责任重大。

在聆听李会长的开幕致辞后,团委委员张明皓带领学员参观热处理展厅,逐一对参展企业进行讲解,并通过《金属热处理》杂志公众号向全行业直播活动。他介绍到本次参加展会的厂商都是行业翘楚,涵盖国企、外企、合资、民营等多种属性的优秀企业,都怀着为推进热处理行业纵深发展,推动基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制造业强国的愿景。学员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对行业前沿技术动态的了解,对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体系都有了全新认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技术人才,更要勇担科技创新使命,助力机电所高质量发展。

  图片 4

随后,学员们前往梁启超纪念馆进行学习实践,感受一代思想家、政治家的风采,梁启超作为维新变法的核心人物,其一生都在为实现中国的富国民强而努力。学员们又参观了曹禺故居纪念馆,曹禺先生被称为“东方的莎士比亚”,他创作的话剧《雷雨》,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至今这部话剧仍活跃在舞台上。

  微信图片_20220824153615

机电所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活动,按照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员青年的奋进伟力,勇当开路先锋,谱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青春答卷。

  

Copyright ©brimet.ac.cn,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7007000号-3  ba.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 联系方式:010-82415018

技术支持:北京信诺诚